close
最近忙於公事
都比較晚下班
今天早點回家弄晚餐

我跟老婆上班時間不一樣,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吃飯,所以我都會準備一些一人份的餐點,今天天氣比較熱,想說來吃個涼麵
準備的材料有
1.日式蕎麥麵,各大賣場都有賣喔
2.日式醬油
3.哇沙米
4.海苔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也不用花很多時間準備

這是我準備的材料



熱水滾開後,將蕎麥麵放入,約煮4~5分鐘就可以撈起,我準備一個碗,加入水及冰塊,等一下會有用途



蕎麥麵煮好後馬上撈起,放入剛剛準備好的冰水中,將蕎麥麵冰鎮,這樣比較爽口



接下來將面撈起擺盤,可以灑上海苔,自己要吃可以放多一點,之前在HOLA買的日式涼麵盤,因為冰震後還是會有水分,放在竹片上可以將水分滴在盤子裡,這樣在下面的麵比較不會爛爛的
旁邊的碗是跟盤子一組的,將哇沙米跟日式醬油拌勻即可



這樣就完成了我今天的晚餐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哇沙米就看個人口味囉,我比較喜歡重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