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邁入第五天
旅程也即將結束
今早一樣看NHK新聞

金澤市區今天會下雪,這是第一次在平地碰到下雪,不過沒有前幾天興奮,因為已經習慣會下雪的天氣了,一大早下雪的街景,我把它拍下來





接下來就前往參觀[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在傳統日式建築茅屋裡,一間一間展示著古風味之手藝品。『湯國之森』擁有萬坪之古木森林,在森林裡有日式茶屋古代傳統之手工藝,如金箔館、友禪染織館、輪島漆館和紙館、九谷燒等。均可詳細看到這些古日本時代保留至今加賀傳統的手工藝品。




在前往手工押花的工廠裡,依然下著雪,大家撐著雨傘,好愜意



牆上還教你怎麼製作壓花,還有繁體中文,就可以知道台灣的觀光客很多都來這裡



老婆親自下海做壓花



很多乾燥花可以挑選



老婆已經將押花擺好囉



看看老婆壓花的過程影片



押花完後我們就到處走走,很多特別的建築物



離開湯國之森後,我跟老婆在耍寶





吃完中餐後前往日本第三大城市[名古屋],前往豐田汽車的產業技術紀念館參觀,透過現場展示的可操作式動態機械,了解豐田幾十年來纖維機械、汽車產業及其技術變遷,以前我不知道豐田是做紡織起家的,透過這次參觀,讓我學到不少

第一代的紡織機到最先進的紡織機進化史





最後一張圖現代化的紡織機,真的厲害,透過電腦掃描,將圖檔透過紡織機輸出,讓我嘆為觀止,以下是自動化紡織的影片



以下是豐田汽車的進化史,第一張圖為第一輛豐田的汽車
























1998年奧運車款





未來概念車



來到這裡,當然要展是豐田最有名的機器人



每天固定時段都有豐田機器人的小號演奏,以下我錄製的影片








今晚的行程為自由活動,來到市區,當然要逛百貨公司囉,由於急著從飯店出門,相機忘了帶,沒有拍到名古屋的夜間的景色,有點遺憾,不過老婆逛得很開心,今晚夜宿名古屋城旁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