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夫料理又要開講了
之前已經答應老婆
要烤牛小排讓她吃

今天就準備這道料理,準備的材料有
1.去骨牛小排
2.海鹽
3.黑胡椒
4.橄欖油

這是今天預備好的去骨牛小排,是在Costco買的,一包好像是兩公斤裝


海鹽及黑胡椒也是在Costco買的



將牛小排表面抹上橄欖油,研磨黑楜椒及海鹽,一樣在表面上均勻塗抹
然後冰到冰箱醃製30分鐘入味



醃製好後表面先煎熟,每一面約一分鐘(小火)
這樣做是因為等一下進烤箱去烤,避免裡面的
肉汁流失,先煎一下把肉汁封住



在煎的時候可以先將烤箱預熱10分鐘,220度左右
等預熱好後直接轉100度,約15分鐘
ps.要烤之前可以灑上迷迭香香料,比較香喔

烤出來後擺盤就完成囉



奇怪,怎麼旁邊跟前面有一些東西,其實是牛排比較單調
我是有做了一些馬鈴薯泥及生菜沙拉,作法粉簡單

1.將馬鈴薯連皮一起下去煮,煮久一點就會熟了
2.煮完後皮很容易撥開,撥開皮,稍微切小塊一點
3.拿個碗盆將馬鈴薯倒進去,用湯匙背面將馬鈴薯壓成泥
4.可以加些水煮蛋一起下去攪拌
5.這樣就大功告成囉,可以先冰在冰箱裏
PS.為何這段用口述的呢,因為我忘記拍照了=.=

接下來生菜沙拉就更簡單囉,簡直是無腦料理法
準備材料
1.美國羅美心
2.小番茄
3.蘋果切丁
4.優格

這是在超市買的羅美心,各大超市應該都有賣



將羅美心跟其他水果都切好,直接擺在一起就好囉
這就是我婚前連吃一個星期的生菜沙拉,現在看到
還是會想吐
優格要拿來幹麻呢,就是直接淋上去呀,因為我不喜歡
其他的沙拉醬,我就直接配優格來吃,口感還不錯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啦
配上紅酒(老婆喝現榨柳橙汁)
今晚的一餐好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