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一樣一大早起床
為什麼都說一大早呢???
當地時間是早上07:00,但台灣時間才06:00

所以這幾天生活都很規律,早餐後前往中部山岳國立公園,途中臨時安排一個景點,參觀日本的哇沙米田,一聽到就覺得好興奮,因為我沒看過,聽說要在高海拔的山上奇清澈的水才有辦法耕種,我知道台灣嘉義的阿里山上就有種,只是沒看過

入園的地方醒目的地標



一片綠油油的哇沙米田



在裡面有賣哇沙米冰淇淋,整枝是淺綠色的,看起來好像會很嗆,不過吃起來的感覺超好



時間還很多,就跟老婆到處晃晃,途中經過一台水車,感覺就像一幅畫,真美~~~



當地也有賣未經處理過的哇沙米,一條800元日幣



哇沙米買回去後要如何處理呢?當然就是用下面照片的器具去研磨,研磨好後就像我們在餐廳看到的樣子,當時也有提供試吃,我有稍微挖一點來吃,不會向台灣那麼嗆,還蠻好吃的



越往山裡走,雪就越來越多,途中下車休息所拍的



接下來就要搭乘新穗高原的空中纜車,看一下公告的氣候,-3度C,不過卻不覺得很冷,纜車共分為兩段,全長3200m,落差1039m的纜車道,第一段是從新穗高溫泉到鍋平溫泉約五分鐘,此最大的特色是用纜車的觀景窗看雄偉的山岳,第二段是從白樺平到千石平的西穗高口約七分鐘,在高空中感受聳立的山峰



準備搭纜車上山囉



搭纜車的影片



從觀景窗往出發地看,好漂亮



到目的地後堆的雪人



上面標高2156m



享受一下躺在雪地裡的感覺,老實說,屁屁很冰



老婆也來躺一下



當場挖一些冰來吃吃看,說真的,沒什麼味道,如果有黑糖的話,應該比較好吃



迎接2008鼠年



在回程的時候跟上山的纜車相會



從上往下看的真的很壯觀



下來後我跟老婆肚子有點餓了,聽聞飛彈牛肉很好吃,一串牛肉只有四小塊,居然要日幣200,老闆 ~~~我真的吃不飽~~~~~~



今天行程結束後,當然又回溫泉飯店啦,有可以泡溫泉了,說真的,在冰天雪地裡泡溫泉還真享受,不過溫泉飯店都在鄉下,晚上除了泡溫泉外真的沒事情做,只好乖乖在房間~~~~~~^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