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入到第四天囉
搭車前往位於飛驒高山中的古老村莊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合掌村

來日本前一直期待這個景點,合掌村保存著日式古色蒼然的合掌風格,長的有點類似薑餅屋,到當地後居然下著大雪,馬上發揮台灣人的精神拿起雨傘,當時覺得我們很聰明,結果看看當地日本人,居然沒有一個人拿傘,或許她們已經習慣了吧

一下車時所拍的影片



看著老婆笨笨的樣子,我當時拿著雨傘拍,夠聰明吧



你看這個雪下的有多大,當時我們是要去吃午餐



早上起來看NHK就知道這裡會下雪,沒想到那麼大




看看房子好像薑餅屋



從第二天開始我們就穿著重裝備,天氣越來越冷,建議有機會要去下雪的國家的朋友們,裝備一定要齊全,尤其是鞋子,最好是雪鞋,我跟老婆都只有穿一般的布鞋,很容易滑倒,也玩的不過癮



每個地方積雪都很厚,我本來要走去觀景台,想說從上往下拍一定很壯觀,無奈往觀景台的路上未剷雪,現在封起來,無法上去



聽說政府每年補助住戶維修房子,外觀不能動,一定要維持古老的模樣,但內部可以裝璜,當地也有民宿,很多日本人來住



逛著逛著看到一個人在堆雪人放在家門口,這是一種樂趣



還是一樣的薑餅屋



合掌村的地圖,不過真的看不懂,我跟老婆還是迷路



接下來前往日本三大名園之首的「兼六園」,是日本式庭園的典範。名為兼六,因園中兼具有《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大優點而著名;與曲折流水相映之美及冬季的傘松更具代表性。



公園的一景



園區地圖,真的很大



搭車前往金澤,安排古老茶屋參觀往昔建築的氣氛,茶屋本身的建築獨特



我們前往一家茶屋,品嚐日式的抹茶



日本很講求茶道,動作粉慢,一杯一杯送出來



這是我吃的和果子,很甜



老婆吃和果子



終於輪到我喝抹茶了,等了將近10分鐘



抹茶還沒來,和果子已經被我吃了一半



香濃的抹茶,沒有加糖,難怪和果子那麼甜



當地快四點,天又快黑了



茶屋的簡介正面



茶屋內部陳設



這一晚上我們住在金澤,當地盛產金箔,還有賣可以吃的金箔,不過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