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中餐時
同事幫我買了一碗湯
我看了很奇怪


為什麼其他人都是苦瓜排骨湯,我的湯都是綠色的,感覺怪怪的,結果一問之下,原來同事看我可能沒有喝過台中當地才有的『麻意湯』,才幫我買不一樣的,還一直說我是『台北俗』。

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因為氣候的關係『麻意』只適合生長在台中。而『麻意』就是麻的嫩葉和嫩芽,早期被當作點心食用,在烹煮前,需先加水搓揉,將苦水洗出來,水煮後,再加入地瓜、吻仔魚來當配料。

同事也跟我說他們從小就常吃,放在冰箱裡,冰涼後也很好吃,不過只有夏季才有賣,是屬於季節商品,查詢網路台中南屯為「麻意」的盛產地。

PS.「麻意」為台語翻譯過來的念法,也有人寫成「麻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