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如果沒有出門,通常我會在家裡整理清潔,這次我的目標轉向窗紗。窗紗每次拉來拉去的時候,都會有些灰塵落下。雖然家裡也有空氣清淨機在運作,但總覺得窗紗應該要洗了。經過市場上訪價之後,洗窗簾都不便宜,我只好親自來實驗自己洗。

▲ 窗紗無法用洗衣機清洗,只好用浴缸來洗,放一些清水,沒有加清潔劑

▲ 清洗之前,我會先將有勾子的地方稍微折一下,再用橡皮筋綁起來

▲ 接著我會直接泡在浴缸裡用手輕輕地搓揉,稍微清洗一下

▲ 這是第一次洗完後的水,實在是有夠髒

▲ 把水放掉後,你看看,窗紗真的髒到不像話,除了灰塵外,還有些沙子

▲ 這是第二次洗的水,還是很髒,但已經沒有第一次洗那麼黑了

▲ 這時候有個小幫手亂入,說要幫忙一起洗

▲ 這是洗第三次了,還是有些髒髒的,但已經比前兩次好多了

▲ 我總共洗了三次,把水放掉後,浴缸呈現剛剛清洗髒污的痕跡

▲ 洗過後的窗紗,拿到陽台去晾一下。這次只洗客廳跟客房的窗紗

▲ 陽台晾一下後,等到不會再滴水了,我直接掛上去陰乾

▲ 客房的窗紗比較薄,有一些地方洗破掉了。哭哭

因為畢竟不是專業,第一次嘗試自己洗,雖然客房的窗紗洗破了,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出來。建議如果有預算,還是給專業的洗比較好,避免自己洗後會有破損的情形發生。

窗簾跟窗紗建議每半年或一年洗一次,一年基本上都會有厚厚的灰塵跟風吹沙,常清洗才會讓家裡有過敏的人舒服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