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寫到苦瓜的介紹(田園生活)。這星期回到娘家,遇到火龍果出貨的季節(採收期大約6~11月),除了幫忙外,特地到火龍果園去瞭解及記錄一下火龍果生長過程。

娘家種植的是紅火龍果,都是使用有機肥料來種植,另外火龍果也是少數不需噴灑農藥的水果,紅色種比較白色種甜度較高,擁有維他命C等多種營養。紅龍果有著天然色素,食用後排泄物會變成紅色,常常會誤會為血便。這次剛好有機會介紹一下火龍果的面貌。

這是娘家的火龍果園,全部網室栽種,需用藤架讓它生長

火龍果在藤架生長後,首先會看到花苞

火龍果花會逐漸長大,長成現在這個樣子,到這個時候,花就要開了

這裡要說明一下,火龍果的花晚上才會開,為了拍到花朵,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拿著手電筒照射。花一直開花到大約清晨五、六點,接下來就會花就會謝掉了

早上去看花謝掉的樣子,花瓣整個往下垂

再等個幾天,花瓣會慢慢風乾縮小,這時候需要將花瓣摘下,就可以看到果實。火龍果的花其實也可以拿來料理,雖然我沒有吃過,不過網路上有很多食譜,有興趣可以找一下

花瓣取下後,可以看到火龍果的果實長這樣,中間會有一條鬚鬚,隨著火龍果越長越大,鬚鬚會慢慢的萎縮

火龍果稍微長大後的樣子,果皮呈現綠色,中間的鬚鬚慢慢萎縮

經過一段日子的成長,火龍果會由綠色的外皮轉變成紅色

這時候辛苦的農民就會採收,我女兒跟著小舅媽學習幫忙

採收下來的火龍果,我挖了一小塊用甜度測試機來測試,以這一顆為例,甜度接近20度,測完後,說實在話,我個人吃一口下去之後非常甜,好吃

接下來將整箱的火龍果分裝出貨給客戶了

經過一日的體驗之後,體會到農民真的辛苦,我光待在網室內約五分鐘,整個汗都飆出來,更別說他們。但看到辛辛苦苦種植的火龍果健康成長,辛苦的代價有了成果,娘家上上下下每個人都充滿笑容忙出貨。

目前娘家自己經營FB社團在販賣,直接出貨給客戶,不讓盤商再賺一手,如果有興趣,可以加入社團,社團有訂購資訊,也有第一手收成訊息。(訂購訊息以社團公告為主)。目前就只知道的資訊告訴大家。千萬不要找私訊找老萬訂購,因為我沒有在賣。如果哪一天我改行當農民了,我一定會通知大家。

一箱10斤裝

10~12顆 900元

13~15顆 800元

禮盒5斤裝

6粒 500元

8粒 400元

以上不包含運費喔

FB社團:婷の甜滋滋果園(紅龍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