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網友痘痘請我幫忙寫一篇日本樂天購物流程,休完年假一直忘記這件事情,現在補上我購物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PS.因版型關係圖片較小,可以點圖放大來看

1.前往日本樂天"國際配送"網站,網址如下
http://event.rakuten.co.jp/borderless/index_zh-tw.shtml

有一點要提醒,目前樂天購物無法多家商店購買,集中一起送貨的服務,也就代表買兩樣的商品必須要付兩次的運費。如果有需要集中送貨的服務,可以利用tenso.com的網站,這裡有貨品集中一起寄送的服務。原則上是將樂天的個人聯絡資訊及地址填寫該網站的東京都倉庫的地址,貨物送達後該網站會發mail給您表示收到,再一起寄送,我已經註冊該網站的會員,但還沒有使用過,所以相關的訊息請到剛網站查詢。tenso.com的網站如下

http://www.tenso.com/cht/

樂天無法集中送貨的說明

2.首頁的右下方(捲軸往下拉)有會員註冊,需註冊日本樂天會員

3.日本樂天的註冊比較麻煩,且都是日文的說明資訊,註冊的中文說明參照以下網址

4.註冊資訊裡面的姓名要填兩種,第一個氏名的地方可以填中文姓名,第二個氏名是要填日文的片假名,由於我們沒有片假名,中文說明只寫(請把文字複製與貼上)當初有點不懂,原來只要把第二個氏名括弧內的片假名(フリガナ)複製,貼上姓跟名即可。

另外地址的部分我是直接用英文的地址,英文地址部分可以透過中華郵政的網頁中翻英,中華郵政網址如下


5.整個註冊流程完後就可以開始訂購了。回到樂天海外配送的網頁,在搜尋的地方搜尋想要的商品,在這裡以痘痘要買的KOWA蚊蟲止癢液為例,輸入新ウナコーワクール後按搜尋。

6.搜尋完後會出現有國際配送此商品的商店賣家,每一家價格會不一樣,有的很便宜,有的比較貴,請挑選自己適合的商店。


7.點選想要的物品後進入商品內容說明,所有的資訊會出現在這裡,包含購買商店的名稱,我個人比較喜歡跟KENKOUDO這家商店購買,因為資訊比較詳細。下方鍵入需要購買的數量,沒問題後加入購物車。


8.加入購物車後會出現訂單的畫面,請在此時最後一次確認購買的物品及數量是否有錯,如果沒有問題,直接可以結帳了。結帳的畫面會因為是否有登入會員而有所不一樣,在這裡也提供畫面的差異性。

有登入會員的畫面,中間多一個按鈕 快速結帳

沒有登入會員的畫面少一個按鈕 


9.有登入會員的直接按 ,只要進行三個步驟即可完成(由於個人資料,所以畫面登入畫面是空白的,如果之前已經有登入會員的,直接Key密碼即可)


之前沒有登入會員,必須在購物資訊下方按 ,會進行五個步驟,確認資訊


10.我已有登錄會員的畫面為主,結帳第二個步驟再次確認您的資料,包含在樂天註冊時所填的姓名、地址等資訊,如果沒問題,直接按Place your order按鈕。


11.Place your order按鈕是最後一個步驟了,直接會顯示妳已經購買的資訊,也會直接從妳當初註冊會員的信用卡扣款,接下來會有一封樂天購物確認的一封mail到當初註冊的信箱(由於Yahoo及PChom免費信箱漏信嚴重,建議用比較不會檔信件的mail),此信件為自動發信,
內容只是訂購的一些資訊,不用去理他。

12.店家收到樂天的訂購資訊,會發一封出貨確認mail給妳,確認一些資訊,我以常購買的
KENKOUDO為範例,上半部只是謝謝您購買商品,重要資訊在mail中間位置及最底下


13.接下來為最重要的資訊
第一點告訴您所購買物品的重量為1750g,所以總共需要2700日幣國際快捷郵件的運費。
第二點因為避免記錯地方,請填寫下列資訊回覆給店家,店家也表示可以用中文(中国語圏の場合(お届け出来る表記)は漢字でも可能
需填寫NAME、Address、Country、TEL這些資料回覆店家,等店家收到您回覆確認資料後才會出貨(ご返信確認後に出荷致します


14.郵件下方是合計的總金額,以我當初買曼秀雷敦AD為範例,メンソレータムAD軟膏 90g總共買8個,總價是8232日幣,加上剛剛運費2700日幣,總共是10932日幣。這就是妳所有購買的支出。

15.等店家收到您的資訊後,會將物品打包後寄出,物品寄出後店家會寄一封mail給您,主旨為EMS番号のお知らせ,這是國際快捷郵件的編號,可以查詢物品的流向。EMS編號可以從中華郵政查詢追蹤物品及送達。以下為我當初的EMS
EMS番号(英字部分は大文字です)*the item number EMS
[お荷物伝票番号] EI528482385JP
中華郵政查詢網址為
由於郵件都是日文為主,當然也有漢字可以猜,不過我在這裡還是提供一個不錯的翻譯網站,省去針對文字猜來猜去,中文翻譯網址如下


接下來就在家裡等貨物寄達囉,店家寄出到收到物品大約兩三天左右,速度很快,不過運費真的很貴,以2700日幣來算,運費就大約900元台幣,如果大家用團購的方式來平均分攤,或許可以降低採買的成本,另外還有台灣的關稅問題,或許我是小包裹,在台灣沒有課到關稅,這一點也是要納入考量的地方。

日本樂天購物有許多小朋友的東西以及平常台灣買不到的,當然Yahoo拍賣也有相關的商品,到底在台灣購買划算或是樂天購買划算,各取所需,沒有一定的標準,只是剛好痘痘網友有這樣的需求,我才有動力寫出購物的流程讓大家了解,以上就是所有的流程囉,也希望痘痘能夠購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