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假期回嘉義的時間,有機會到岳父的苦瓜園逛一逛,每次回到鄉下,看到這些田園的景色,心情都會放鬆不少。這一次也帶著Anita去走一走,苦瓜園之前我也有來過,不過岳父從不會叫我幫忙,也許體諒我不會弄,或嫌我笨手笨腳的,所以每次來只有走一走、看 一看而已。

為什麼說我笨手笨腳的,其實是有典故的。因為我是都市小孩,要接觸這樣的工作,其實很難碰的到,之前跟Grace交往的時候,自告奮勇的跟岳父去田裡工作,之前是種米,稻田收割後稻草都會放在一旁,剛好岳父要種西瓜,就將到稻草鋪在土的上面,避免西瓜接觸到泥土。很簡單吧,於是我就學著岳父將稻草往兩旁邊丟,鋪在泥土上面,心想這有什麼難的,一下子我就將稻草鋪好了。

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看到後頭岳父循著我剛剛鋪稻草的路線,從新整理,我心想[不是弄好了嗎],趕緊湊過去看,這時候Grace也跑過來,指著我的鼻子說:你不要亂丟啦,壓到西瓜苗了,心理想慘了,怎麼會這樣,原來岳父一直默默在我後面收拾,我一直很開心的在前面將稻草往兩旁丟,沒有注意到原來還有技巧。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猜想岳父應該都不希望我去幫他的忙,因為會越幫越忙。

囉嗦這麼多,應該導入正題。現在岳父開始種苦瓜,會種苦瓜的原因是價錢比較好,經濟價值表較高,於是現在一部分的田改種苦瓜了。

這是其中一個溫室的苦瓜園


進入苦瓜園的景色,漂亮呀


兩旁都有一個洞口可以進入


看洞口裡面的樣子


原來苦瓜長在這裡



這是賣相不好的苦瓜,岳父把它挑出來


賣相好的裝箱要賣囉


Anita對苦瓜園的東西很好奇,也順便跟她介紹一下




我也讓Anita在裡頭跑來跑去


除了去苦瓜園外,還去了另外一處種稻米的地方,這個地方很特別,就在Grace小學的旁邊,聽Grace跟我說,以前岳父再種西瓜的時候,Grace可以透過圍牆跟老爸拿西瓜吃,這個畫面很有趣。

這一處田更大,遠方就是Grace所讀的小學


另外一個角度


還沒有到時間灌溉,所以土乾乾的


Anita,這裡不太適合下田跑來跑去,只好對著媽咪小時候讀的學校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